top of page

2024全臺親善大使交流暨培力計畫

主辦單位:中興大學蝴蝶蘭儀禮大使團
​指導單位:國際禮賓親善協會

全臺親善大使匯聚 禮儀服務AI無法取代

國立教育廣播電台    2024年1月25日

每逢國家慶典活動,都會看到優雅吸睛的禮賓親善人員,今年由中興大學舉辦的全臺親善大使交流暨培力活動,雲集北、中、南、東及離島,超過30所大學親善大使,高顏質的團隊成員穿著各校別具特色的服裝,搭配專業優雅儀態各校代表共同誓約「禮儀服務專業是AI取代不了的。」

 

指導單位國際禮賓親善協會理事長童柏壽表示,快速時代的來臨,各校服務性社團招募不易,期勉到場的親善大使首先要自我肯定,短時間或許感受不到服務他人所累積的經驗,但經由真誠的付出與專業能力的提升培養,在親善大家庭所學的人際互動,絕對是未來科技AI無法取代的。

 

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長年服務於國慶等各大典禮,為社會大眾所熟知,這群作為國家門面,各校親善成員在他們亮眼的外表下,更是有著堅定的意志與樂於服務的態度,受過嚴格專業的國際禮儀及儀態訓練,除了是各校對外的形象大使,並肩負國內外重大慶典接待貴賓的得力助手。

bottom of page